close

天啊!上一次寫網誌居然快6個月前,帶小孩時間過得真快!我覺得我是一個非常注重睡眠的人.

現在每天都睡不到8個小時,我都等到蕾蕾晚上真的進入夢鄉後我才有自己私人的時間,好不容易洗好衣服,

收拾好家裡我才能坐下來喘口氣(聽請來好像黃臉婆噢!)喝杯咖啡,打開電視或打開電腦瀏覽一下網頁.

每次想要記錄一下跟蕾蕾有關的事都懶到不一個字都不想打,我真是一個懶惰的媽媽.

昨天帶蕾蕾去量身高體重.14個月有5天 ,11.145公斤, 82公分, 頭圍46公分

小孩實在長太快了!去年的這個時候她才5.425公斤, 58公分,頭圍39公分ㄟ!

一歲以後,真的發現孩子跟你的互動愈來愈多,雖然她還不會說話但是如果仔細地去觀察孩子,她會想盡辦法用她會的方式來表達比方:一直發出同一個音節的聲音,像蕾蕾要吃東西就會發出類似 YumYum的聲音,她想要某個東西她拿不到或她想告訴媽媽或爸爸她要那個東西她就會一直用食指一直指著那個方向然後說:ㄣ ㄣ ㄣ.當她看到吃的食物出現在她面前她就會說:Dash Dash我跟Wes都不懂為什麼吃的東西叫Dash Dash,但這是她表達自己的方式,我也在學習如何尊重我的孩子,從小到大都我都不是在被鼓勵下的方式長大的,與其一天到晚都在告訴她這個那個不行,No, No, No.我希望我可以用正面鼓勵還有支持她的方式來教育她!希望她是在快樂的環境下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