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其間很天真的以為餵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反正我就抱持著有奶我就餵妳,

沒奶妳就喝配方奶,雖然有去上了衛教的相關課程,但是我只忙著在美國採購baby

頭到腳的衣服和玩具還有瘋狂的研究哪一款推車比較好,壓根就忘了什麼擠奶餵奶這檔事.


     澳洲這個崇尚大自然的國家,連餵母奶政府也是宣導的不遺餘力,在醫院我很順利的餵

了蕾蕾我的“初乳”還將近餵了兩個小時,住在醫院的三天寶寶剛出生其實沒有喝很多奶,出院回到家以後我苦命的日子才正式開始.


     我根本把上課教的忘的一乾二淨,每天光忍著痛下床抱小孩就已經夠痛了,她根本就像嗑藥了一樣很嗨好嗎?都不愛睡覺只愛張開眼睛東張西望,每天餵奶時間我就像樣要上戰場一樣戰戰競競的,不是姿勢喬不好就是她吸不到,我也沒有那個美國時間“沽狗”看看其她新手媽媽是怎麼做的,總而言之,就是一個苦字,一個多星期後還給我得乳腺炎,去看醫生醫生說我奶量充足,baby會適時的讓妳知道她吃飽了(就是她不吸了!)醫生鼓勵我回去再加油試試看,醫院也派了專業的護士到我家,輔助妳餵奶及其他有關照顧baby的問題他們都會幫忙,還有24小時熱線如果你有哺乳上的問題(這點澳洲政府真的做的很好).


     我後來才想起來衛教課有教我們,如果胸部很漲那就要用擠奶器把多餘的奶水擠出來.好!老娘就拼命的擠,我就榨乾你這樣總行了吧!

吼!吼!結果我這個豬頭我擠太多,次數太頻繁,乳頭再次受傷破皮又要去看醫生,就這樣2個月我看了3次醫生,期間我真的很想放棄,衛大爺從頭都挺我到底,但我還是咬著牙撐下去,我知道餵母奶對小孩的好處實在太多,我自己給自己的期許是6個月,母愛很偉大但是我知道我的個性,爾且親餵和瓶餵差很多,親餵不能假手她人所以很累,什麼事都不能作,我還想要有我自己ㄧ點點的私人時間好嗎?


 這是蕾出生一個半月後我的奶量有200-220cc喔!

IMG_0011_2.JPG     

就這樣我愈來愈上手,已經抓到餵奶的訣竅,我的女王生活作息也慢慢地步上軌道,我開始敢自己帶她出門去散散步,去購物中心逛逛.


    雖然回到台灣後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才真正把母奶轉為配方奶(我個人堅持循序漸進的方式來慢慢斷奶!要不然Baby會很cranky!)


     所以我在斷奶之前,去作了一個小小的紀念品,希望蕾長大以後給她留念,我做了一個手工母乳蛋糕皂,象徵著我對蕾滿滿的母愛.

IMG_0557.JPG   IMG_0559.JPG   IMG_0562.JPG   IMG_0563.JPG  


  IMG_0826.JPG  IMG_0824.JPG 

後面有做了24顆母乳皂,不過她們實在是太可愛了!我都捨不得送人 ,好想留下來做紀唸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乳腺炎 擠奶器
    全站熱搜

    妞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